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师范大学路书红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2016-10-19 09:45:35   来源: 教务处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10月15日,教务处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路书红副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从“站上讲台”走向“站好讲台” ——大学教师如何搞好课堂教学》的报告。全校400余名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路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感悟和长期的教学督导工作经验,从“提高教学设计水平”和“增强课堂教学活力”两个方面,细致深入的讲解了如何备好一堂课、怎样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如何规范板书书写以及怎样充分发挥PPT的辅助作用等内容。针对当前课堂教学过分依赖多媒体课件的现象,路教授认为,多媒体课件生动形象,传统板书持久强烈,因此,为取得理想的教学效果,传统教学板书要与多媒体课件紧密结合,做到优势互补,相得益彰。路教授选用了大量的实例,生动形象地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了报告,一致认为,路教授在课堂教学监控、教学方法、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此次报告让大家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