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美谈书信·见字如面”书信朗读会

2017-04-17 15:59:34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4月14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的尚美节系列活动之“美谈书信·见字如面”书信朗读会在我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处老师和部分辅导员担任评委。

本次书信朗读会共有各学院推荐的30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围绕“爱如风筝,远与近的辩证”这一主题,从父母的舐犊之情、学子的感恩之心、朋友的高山流水之义、恋人的相濡以沫之爱等角度广泛取材,朗读演绎了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传统书信。这些书信既有名家书信,更有来自我校大学生的原创书信。他们的朗读演绎或催人泪下、或俏皮活泼、或亲切温馨,使现场观众全情投入、频频落泪。其中的原创书信是我校大学生根据自身体会写的亲笔书信,引发全场强烈共鸣。

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经济管理学院王克鑫、李雯同学,文传学院翟宗晖同学以真挚朴实的感情、饱含深情的演绎征服评委和全场观众荣获一等奖。有四名选手获二等奖、六名选手获三等奖。活动结束后,校自律会学生为现场观众发放明信片,部分观众在现场亲笔写下对远方亲友的思念与感恩。

本次活动旨在以中华传统书信为媒介,以“孝悌”文化为纽带,利用舞台朗读演绎形式,引导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优良家风家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孟君)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