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林州参观学习

2017-06-05 16:35:57   来源: 信息技术学院    浏览: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围绕创建特色女子大学的奋斗目标,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同志于2017年6月3日到河南省林州市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听取讲解员介绍红旗渠人民感人的奋斗故事,观看红旗渠建设时期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资料,简陋的工具、破旧的棉衣、全县人民团结一致的精神深深的震撼着大家。在三年自然灾害的特殊时期,林州人民面对资金匮乏、粮食短缺、技术力量不足等方面的重重困难,在县委书记杨贵、县长李贵的带领下,男女老少齐上阵,历时近十年,修建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彻底解决了当地的水源问题。

怀着崇敬的心情,同志们踏上红旗渠实地参观,现场感受工程的浩大和艰巨,沿着“青年洞”、“妇女突击队”、“劈开太行山”、“团结洞”,一路走来,感受红旗渠的历史风貌,体会党团员、林县人民的革命斗志和奋斗精神,在党旗飘扬的“青年洞”口,大家举起右手再一次庄严宣誓,表达心中的敬仰之情。

此次参观学习,净化、升华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返程路上,同志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感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为把学校创建为特色鲜明的女子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孙利华 张佩佩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