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清照讲堂•社会性别研究方法”系列讲座

2017-06-26 14:59:49   来源: 妇女研究所    浏览:

6月23日,由全国妇联山东女子学院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主办,妇女研究所承办的“清照讲堂•倡导先进性别文化 推进妇女/性别研究”系列讲座在博学楼213教室举行。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务伟教授为来自社法学院、外语学院、经管学院等二级学院的性别文化研习会会员80余人做了题为“社会性别研究方法”的讲座。

张务伟教授阐述了社会性别理论的内涵和基本框架,讲授了利用统计分析软件开展社会性别理论研究的范式,并详细讲解了运用数据分析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方法和途径。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张务伟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于帮助师生深入了解社会性别理论的研究方法、开拓学术研究视野、提升科研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张守华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