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我校教师参加山东社科论坛——质量强省与品牌建设研讨会

2017-06-30 16:10:19   来源: 经管学院    浏览:

近日,山东社科论坛2017年度三场全省性大型论坛之一的“质量强省与品牌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副主席周忠高等领导,以及来自中央党校、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省内外3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投稿、参会。我校科研处处长刘中文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央企业外部专职董事马传景,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上海市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京辉,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云起,以及我校张可成教授应邀作了主题报告。

张可成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我国行业国家品牌建设与供给侧改革”。报告提出:行业品牌是我国国家品牌的基石,建设国家品牌首先要从建设行业品牌做起,行业品牌的建设要注重政府、行业协会、企业、消费者四位一体的“质量强国”意识的培养;政府要把“质量强国”的方针贯彻到经济发展的各个环节中去,引导全社会朝着“优质强国”方向努力,并制定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协会是行业国家品牌建设的主体,应该承担更大的质量保障责任,并被赋予更大的质量否决权;企业应该推行“优质优企”文化建设;消费者应该建立崇尚“优质消费”的文化氛围。报告还结合我国行业国家品牌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张可成教授报告中关于“用杆秤理论解析品与牌均衡关系”的观点很具启发性。

23日晚,论坛还举办了学术沙龙专场,省内外6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切磋交流,张可成教授做了重点发言。

本届论坛由光明日报社、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社会科学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承办。我校魏崇红、高朋钊、王雷、刘晶、董小菲、贾琰等6位教师提交的论文成功入选,对于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刘进军    摄影:秦善勇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