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外国语学院举办“女性教育与亚洲共同体”系列讲座启动仪式

2017-09-18 14:24:49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浏览:

9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求实楼509举行“女性教育与亚洲共同体”系列讲座启动仪式,外国语学院负责人、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各专业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系列讲座的主要内容和实施计划。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淑容为启动仪式致辞,希望老师们积极与专家学者交流,扩宽学术视野,获取新的学术研究契机和启示,也希望同学们珍惜讲座机会,开阔视野,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女性教育与亚洲共同体”系列讲座的开展得益于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师团队申请到的One Asia海外课题项目,在此之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等省内高校争取到了项目,并按照项目要求开展了系列讲座。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师李芯于2017年5月首次获得讲座资助。按照项目要求,外国语学院将于2017年9月---12月期间以“女性教育与亚洲共同体”为主题,举办15次讲座,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开设讲座。除外国语学院师生外,也欢迎其他院系的老师、学生及驻济高校的师生参加。

One Asia课题项目花落山东女子学院,是课题主办方对我校日语专业教师团队前期工作和科研能力、管理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争取海外课题项目的又一重要标志性事件。系列讲座的开展必将对学校学术氛围的营造以及教师、学生的专业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李芯    摄影:李芯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