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7-10-16 13:54:56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10月12日学校在博文楼举办了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以“理性平和·健康发展”为主题,共举办19场,2017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心理辅导员及心理学专业老师通过多媒体视听、案例讲授、师生互动等形式,就大学新生可能会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惑予以具体分析,并提供了相应的调适办法。同时,老师们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从专业角度引导现场学生正确看待心理咨询,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培养理性平和的心态,发掘自己的潜能。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参与,现场掌声不断,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要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多年来,学校针对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心理普查、心理筛查、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等一系列活动,对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培养健全人格、适应新环境、正确处理情绪等有较大帮助,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撰稿:孟君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