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复旦大学徐静波教授来我校讲座

2017-10-16 14:00:28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浏览:

10月12日下午,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徐静波教授做客学校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女性教育与亚洲共同体”系列讲座。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师,日语专业及其他院系、专业的160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徐静波教授本次讲座的题目为《和食的前世今生》,徐教授从日本饮食的传统和历史的观点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从绳文时代开始到现在有关日本饮食的历史与文化。徐教授的演讲生动活泼,内容丰富,配图妙趣横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徐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徐教授的本次讲座对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起到了重要作用,对提升日语专业教师的业务和科研能力也有极大帮助。

徐静波,现任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研究领域为中日文化关系、中日文化比较。著作有《东风从西边吹来——中华文化在日本》、《近代日本文化人与上海1923-1946》、《和食:日本文化的另一种形态》等8种,译著有《白河夜船》、《蹇蹇录》等14种,编著有《日本历史与文化研究》等11种。现任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曾在京都大学、神户大学等日本多所大学担任招聘教授。

 

 

撰稿、摄影:李芯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