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女子学院当选为山东省养老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2017-11-14 22:00:01   来源: 社会与法学院    浏览:

11月11日-13日,2017山东养老服务业高峰论坛暨养老产业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甄炳亮以及山东省教育厅、民政厅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各地市民政局、养老企业及部分高校的代表参加会议,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上成立了山东省养老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山东女子学院当选为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会上,季缃绮作主旨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并结合山东养老服务业发展实际,阐述了推进养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要性和改革策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养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会上成立了山东省养老产业职业教育集团,为解决山东老龄化问题、探索校企合作下养老产业人才培养机制提供了组织保证。会议选举产生了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公布了理事单位、理事成员和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山东女子学院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王蕾蕾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金莉副教授当选为职教集团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生。三年来,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专业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管理日趋规范,办学质量稳步提高。目前,本专业有在校生336人,其中,2015级125名学生已深入北京、上海、南京、青岛、济南等地养老服务机构实习实践,并以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道德素养赢得了所在单位的充分肯定。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将以本次高峰论坛为契机,以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为核心,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办学水平,努力打造山东省养老教育品牌,推动山东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撰稿:祝国红、金莉 摄影:陈姝君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