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艺术学院举办李中扬教授“创意呈现”讲座

2017-12-11 10:57:33   来源: 艺术学院    浏览:

12月7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艺术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李中扬教授作“创意呈现”专题讲座,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中扬教授在讲座中,围绕思维、角度、智慧创意等,通过国际性案例开阔了师生视野,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以教学内容、教学思维设计为坐标指导专业、课程设计,激发师生的创意思维、参赛意识,以及师生取得的教学设计成果,启发了在座的师生,激发了师生们的设计梦想!

整场报告充满了吸引力和感染力,座无虚席,师生们聚精会神。此次讲座对师生的专业认知和设计创意和实践,起到了良好的启迪作用,对于师生提高教学水平、专业实践能力和积极参加各类设计竞赛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李中扬教授是首都师范大学设计学科负责人、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所长、ICO-D国际设计理事会会员、AIGA美国平面设计协会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常委、北京设计学会理事、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委员、教育部设计学科评估专家、文化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委员、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评审委员、国家精品教材主编 “十一五”“十二五”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国家级教学团队特聘教授、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包装工程》等编委,参与国家“八六三计划”课题 教育部全国“十一五”国家课题项目,编著了《视觉新北京—地域化图形创意与设计》、《NEW FORM国际平面设计新形式探索》等,作品荣获《全国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金奖、《FIFA国际足球海报大展》银奖、《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会徽》一等奖、《波兰卢布林国际海报双年展》荣誉提名奖等180余项,作品入选文化部《中国艺术大展》、《宁波国际海报双年展》、《意大利国际海报双年展》、《俄罗斯金蜜蜂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韩国国际海报双年展》、《SPIF深圳国际海报节》等。


撰稿:赵崇立     摄影:王海梦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