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巧手描绘中国梦”第七届美工作品展

2017-12-12 20:16:53   来源: 教育学院    浏览:

12月4日-12月12日,教育学院在博文楼一楼大厅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巧手描绘中国梦”第七届美工作品展。此次作品展由教育学院团总支主办,以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通过“献礼十九大”、“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性美术创作,描绘先进人物、传播先进文化,展现了青春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期间,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观展。观展中,领导们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参展作品主题明确,寓意深刻,形式丰富多样,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共征集绘画、书法、美工类作品313份,作品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风格鲜明。一幅幅志趣盎然的美术作品,用细腻的笔触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的恢宏历史,一篇篇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用有力的笔法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的手工作品更是彰显师范类学生的专业素养。经学前美术教研室老师们的公开评审,大赛共产生绘画类一等奖9副,二等奖12副,三等奖17副,优秀奖20副。硬笔书法类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5件,优秀奖15件。软笔书法类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6件,优秀奖8件。手工类一等奖4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7件,优秀奖12件。

以画传情,以墨言志。教育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增强文化育人的实效性,用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反哺第一课堂,收到较好的效果。此次展览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提高艺术修养的平台。今后,我院将继续不断完善校园文化体系建设,发挥校园文化的引导、育人、凝聚作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撰稿:路敏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