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友爱互动 用爱相处——第十期英语角活动成功举办

2017-12-15 11:28:58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浏览:

12月10日晚,本学期第十期英语角活动在我校博文楼108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外教Norman,英语角组织者及我校17级各专业学生。本次活动在主题设置和形式上进一步创新。一方面,活动选取“True Love”作为主题,贴近大学生生活,让参加者容易开口,有话可说。另一方面,活动虽在教室举办,但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位置,营造出轻松活泼的氛围。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语言输入储备,活动伊始外教Norman借助PPT给参加者呈现一些词汇短语,文本PPT与视频相对照、结合,生动形象,便于学生记忆,从而快速掌握所学内容。第二部分是语言输出运用环节。外教把参加同学分为两组,让参加者在他所分享材料的提示下结伴用英文交流,在这期间外教加入大家,聆听同学们认知观念中的“True Love”,最后外教带领大家总结这一主题下,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其中,外教为了调动气氛,还选了三位同学和他互动,一起模仿视频中的人物跳舞,这一小插曲,营造了支持性、引导性的氛围,让大家说英语的兴趣更高涨,大大锻炼了口语能力。

晚8点,英语角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围着外教用不熟练的英语与之积极交流,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对后续学习活动的期盼。英语角活动在我校已经成功举办了很多期,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英语学习平台。外教的加入给大家带来与英语为母语人士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这不仅有助于参加者提高英语口语及听力水平,而且也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看到未来英语发展趋势。


撰稿:赵钦瑞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