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女院心 校友情】校友返校 校友会换届活动系列报道

2018-11-09 17:52:36   来源:    浏览:

学校滨州校友分会换届大会暨会计学院校友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会计学院  校友办

11月10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校友会滨州校友分会换届大会暨会计学院校友座谈会在学校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贺兴利出席会议,校友办、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办主任刘明主持。

会上,贺兴利代表学校向与会校友表达了诚挚问候,对新一届校友会理事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贺兴利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友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扩大了母校的影响,支撑了母校的发展,希望新一届校友会更好地发挥母校和校友间的桥梁作用,继续关注、关心、参与母校的建设发展,母校将是广大校友的坚强后盾。随后,贺兴利为新一届滨州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计学院院长冯华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通过校友会增进校友之间的情谊,发挥校友的独特力量,为母校争光添彩。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丽丽作了滨州校友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

滨州校友分会新任会长李东山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团结校友,继续弘扬母校精神和优良传统,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牵线搭桥,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随后与会人员召开了校友座谈会,畅述师生情、同学情,共话专业发展,共谋职业未来。

会上,还进行了校友林树木认养仪式,会计学院校友积极响应,本次共成功认养12棵。校友林既承载着校友对母校深厚的感情,也象征着母校肩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使命,不仅营造了女院特色的校友文化氛围,更为广大在校学子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后校友们一起参观校园及校史馆,回顾母校历史变迁,展望未来发展前景。

当天下午,会计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回首青春、见证成长、感恩母校”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学院2005级冯维娜,2006级刘洋洋,2007级李婷,2008级李亚国、孙继展、李东山主讲,报告会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丽丽主持,全院师生代表350余人参会。 六位校友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励志故事,交流就业体会,畅谈人生感悟。他们就财会类学生关注的考公考研、就业创业、职业发展、职业资格证书考取等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撰稿:赵聪    摄影:叶小华 大学生记者团

 

日照校友分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文化传播学院  校友办

11月8日下午,学校校友会日照校友分会换届大会在日照顺利召开,会议确定了第二届日照校友会理事会,张耀华任会长,隋忠伟任秘书长,同时确定了1名副会长,2名副秘书长。学校副校级领导宿建沛出席换届大会,校友办、文化传播学院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换届大会。换届大会由学校科技产业处处长、校友办主任刘明主持。

会上,宿建沛代表学校向与会校友表达了诚挚地问候,对新一届的校友会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介绍了学校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和卓越发展成绩。宿建沛表示,日照校友分会自成立以来,在团结校友、联络感情、沟通信息、宣传学校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新一届理事会的诞生,标志校友工作有了新起点、新面貌、新使命。同时,对日照校友分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期望,希望校友们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的更好发展多提宝贵建议,也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共谋母校美好明天。随后,宿建沛为新一届日照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刘明在讲话中对校友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校友的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会上,负责联系日照校友分会的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鲁晓平作了换届筹备工作的报告。鲁晓平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多次召集会议并专门安排文化传播学院牵头负责日照校友换届工作;文化传播学院愿意真诚为校友们服务,成为校友们回母校看看时的温暖港湾,共同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希望日照校友会成为联络女院情感的窗口,凝聚女院力量的窗口,传播女院文化的窗口。

日照校友分会新任会长张耀华代表新一届校友会班子发表感言,感谢母校和校友的信任和厚爱,愿在上一届校友会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广泛联络,继续壮大校友会的规模,全面搭建校友间互动沟通的平台,不断凝实校友间相识相助的纽带,促进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认真做好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和服务社会各项工作,使校友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创造母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校友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畅叙同窗情谊,不忘桃李之恩,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之情和良好祝愿,纷纷表示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为母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撰稿:杨晓斐

 

济南校友分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 校友办

11月9日上午,学校校友会济南校友分会换届大会在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确定了第二届济南校友会理事会,班春雷任会长,周永辉任秘书长,同时确定了5名副会长,3名副秘书长。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副校长贺兴利出席换届大会,校友办、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20位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换届大会。大会由贺兴利主持。

会上,郭翠芬代表学校向与会校友表达了诚挚地问候,对新一届的校友会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定位。郭翠芬指出,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优异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成果,校友们所取得的成绩是母校的骄傲。希望广大校友充分利用校友会这个平台,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合作和互助。她表示,学校正处于“百年女大”建设的关键时期,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常回母校见证盛况、共谋发展。同时希望校友们为学校的更好发展多提宝贵建议。随后,郭翠芬为新一届济南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贺兴利在讲话中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服务工作,为校友的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会上,作为负责联系济南校友分会的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董玉新做了济南校友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的报告,并希望济南校友分会在现有基础上以老带新,进一步制度化,增强济南校友会的凝聚力和活力。济南校友分会新任会长班春雷对学校的关怀和信任表示由衷地感谢,他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要努力办好济南校友分会,为校友搭建好合作共赢的平台,积极助力母校建设发展。会上,还进行了树木认养仪式。

会后,校友们一起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和初冬美丽的校园,一起回忆青春,畅谈感想。

 

 

88级学前教育专业校友荣归母校

来源:教育学院  校友办

10月26日上午,在学校建校66周年、学前教育专业设立30周年之际,88级学前教育专业校友荣归母校,共话学校新发展。校友座谈会在学校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贺兴利出席会议。老教师代表屈玉霞、周玲莲,88级优学前教育专业校友代表许延美、白路、韩翠红等,以及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师生一同观看女院发展成就宣传片,重温历程,见证发展。随后,贺兴利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广大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无形资产,学校正多渠道加强和广大校友的联系,希望更好地发挥校友对学校发展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希望所有女院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把母校建设得更加美好。贺兴利向校友赠送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教师出版的专著,并合影留念。

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成绩、特色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老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先后发言,通过追忆当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共叙女院情谊,表达了对于母校培育的感恩之心。其中天津工业大学校友、博士、教授白路谈到,她今天所从事的女性学理论的研究,主要得益于当时在女院的学习。校友们也纷纷写下留言,对学校和全体师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会议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园以及女院附属幼儿园,校友们在感慨女院变化发展之大的同时,也对女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撰稿:李绍妮     摄影:杨兴魁 大学记者团

 

学校泰安校友分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校友办 工商管理学院

10月20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校友会泰安校友分会换届大会在山东农业大学文理大楼11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贺兴利出席会议,校友办和工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换届大会,会议由校友会主任刘明主持。

会上,贺兴利代表学校向与会校友表达了诚挚地问候,对新一届的校友会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定位。贺兴利强调,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就是母校的骄傲,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校友的贡献度是评价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拼搏、奋发有为,力所能及地支持母校发展建设。10月是学校校友们的返校季,贺兴利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回母校见证盛况、共谋发展。随后,贺兴利为新一届泰安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介绍了泰安校友分会的相关工作,并对泰安校友分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希望泰安校友分会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制度化,增强泰安校友的凝聚力和活力,更好地促进校友与学校合作。

泰安校友分会新任会长张务伟对贺兴利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要努力办好泰安校友分会,为校友搭建好合作共赢的平台,积极助力母校建设发展。与会的理事会成员也都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之情,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并对校友会及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撰稿:刘瑶青     摄影:路宁

 

饮水思源眷母校 再聚韶华忆青春——旅游学院举办2005级校友毕业10周年座谈会

来源:旅游学院 校友办

10月21日上午,在学校成立66周年之际,旅游学院举行2005级校友毕业10周年座谈会。副校长贺兴利出席会议,科技产业处、旅游学院负责人,2005级校友代表及旅游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建国主持。

贺兴利代表学校对旅游学院05级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向校友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目标、办学定位,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获奖等方面取得的内涵建设成效和发展成就;随后,05级校友代表刘秋子在发言中感恩母校恩师的教育培养,愿尽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最后,举行了“马踏飞燕” 的捐赠仪式,贺兴利代表学校接收了05级校友的捐赠。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校友们对学校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他们纷纷表示,将不忘母校栽培和恩师的教诲,为学校今后发展建言献策,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撰稿:赵贵阳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