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艺绽女院】大学生艺术团“秋冬之音”活动系列报道

2018-11-05 10:44:15   来源: 音乐学院    浏览:

系列活动之一鹰之恋--姜伟强笛箫独奏音乐会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将举行为期两个月,共十六场的“秋冬之音”系列活动。“鹰之恋--姜伟强笛箫独奏音乐会”为大学生艺术团“秋冬之音”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本次音乐会于11月1日下午在博雅楼音乐厅举行,由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和音乐学院主办。音乐会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笛韵飨宴,全校近二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本场音乐会由音乐学院姜伟强老师担任首席器乐演奏。整场演出融合了独奏、合奏、协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并特邀山东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唐宁和杜灿老师协奏助演。音乐会以一首钢琴、笛子合奏《走西口》拉开序幕,随后是笛子独白《冷月》,萧筝合奏《妆台秋思》等,以脍炙人口的民族曲调和流行元素展现了民族乐器的技巧与多样性,最后笛子协奏曲《鹰之恋》用带有西域特色的音乐语言,生动描绘了雄鹰矫健的身形、坚韧的性格和博大的胸怀,把音乐会推向了新的高潮。整场音乐会共演奏了八首乐曲,细腻生动的演奏,将笛萧之美流畅灵透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赢得了全场喝彩。

大学生艺术团十六场“秋冬之音”系列活动旨在为我校师生呈现高品位、高水平、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和艺术盛宴,为打造校园文化名牌、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系列活动之二“流行之中 只读音乐”流行音乐会

11月1日晚,由学校大学生艺术团与音乐学院主办,校团委、学生处协办的大学生艺术团流行音乐会——“流行之中,只读音乐”在学校篮球场成功举办。音乐会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共吸引了全校及兄弟院校五百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音乐会由healer、黑桃k、相对论三支乐队领衔,多位主唱同学献唱,为现场观众带来24首励志向上的音乐作品。他们激情澎湃、热情饱满的演出,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全场多次响起激动人心的大合唱。最后,音乐会在相对论乐队的表演中结束,演出人员与在场观众一起合唱,他们激情豪迈,真挚向上的演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流行音乐的执着追求与热情,给女院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本次活动以活跃我校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当代大学生艺术素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目的,旨在展示流行音乐的文化力量,大学生积极向上、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

 

    撰稿:田巍巍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