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2018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次专题报告会

2018-11-09 18:01:54   来源: 团委    浏览:

11月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18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次专题报告会在博文楼208举行。本次专题报告会特邀济南大学团委书记孙菲菲和武警济南支队省人大警卫中队指导员姜小川为主讲嘉宾,2018年校级团校学员参加。

孙菲菲从浙江大学原校长竺可桢先生提出的两个问题,“学生骨干要做什么?”“毕业时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开题,娓娓道来,用漫谈的形式为在场学员作了题为《团学干部养成记》的报告。她通过“与信仰对话”“向上向善好青年”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三个共青团特色品牌活动,结合济南大学实际工作案例和先进人物的故事,刻画了青春应该具备的三种模样,能吃苦、会学习、有格局,鼓励学员们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时刻叩问自己的初心,要坚持表里如一、保持学生干部的淳朴品质。

姜小川从为勇救战友壮烈牺牲的武警特战排长王成龙的英雄事迹切入,结合马克思是什么样的人、马克思给我们带来了什么、马克思主义过时了吗?三个问题为在场学员描绘出一个不一样的马克思,使学员们对马克思、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最后深情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自己想做的事,认识自己想认识的人,走向成功的彼岸。

此次专题报告会的举办,有助于2018级团校学员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提高服务意识,更好地促进了大学生骨干的成人成长成才。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学员们还在图书馆C座一楼报告厅组织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撰稿: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杜雪 臧瑜    摄影: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