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弘扬传统美德 谱写青春赞歌

2018-11-14 14:42:29   来源: 旅游学院    浏览:

11月13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常春藤社区居民李兆芳的家属来到学校旅游学院。见到旅游学院的老师,家属有些激动,并提出要向2018级空乘专业学生付丽、刘陆陆赠送“见义勇为”锦旗。

原来,在今年10月25日,75岁的李兆芳老人骑电动车外出,不慎摔倒在地,当时围观群众不少,但却无人上前询问。恰巧付丽和刘陆陆同学经过,他们见老人被电动车压着,表情十分痛苦,便立马上前把电动车挪开,一边打120求助,一边积极帮老人联系家属,并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事后,老人家属通过多方打听,得知是我校旅游学院的学生,便制作了锦旗前来表示感谢。得知家属的来意后,2名同学有些不好意思,她们说看到老人受伤,没有多想,第一反映就是要上前帮忙,去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

付丽、刘陆陆2名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同时也是我校学生精神风貌的生动体现,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建国对2名同学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他指出,两位同学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传递正能量,成为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多年来学校结合女大学生成长和发展的特殊需要,在学生专业学习、日常管理、成长服务的全过程中自然渗透爱心教育和责任意识教育。学生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学会了从爱心的视角认识人生、认识社会、认识职业,爱心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植于同学们的心灵深处。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树立典型,宣传先进,大力弘扬正能量,不断提高学生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撰稿:孔晓晓  赵贵阳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