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社举办“我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作品比赛

2018-12-22 17:23:45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社在圆创空间举办“我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作品比赛。来自各学院的59名学生参加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负责人及马列教研室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改革开放40年,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重大改变。比赛中,参赛学生围绕改革开放40年前后人们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变化,以图片展览和文字解说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展现了改革开放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同时也从与父辈人的对比中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经济社会和国家面貌带来的巨大变化,从而加深了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参与和推进改革开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支持者、宣传者、践行者的自觉性。

比赛结束后,李慧芬教授就参赛同学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结合改革开放面临的形势任务,李教授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同学们均感受益匪浅,倍受鼓舞。

本次比赛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的对改革开放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坚定了紧跟党走、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信念。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坚守信仰,担当使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服务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撰稿:吕婷婷     摄影:张颖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