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第八届外语文化节暨外语嘉年华活动

2018-12-25 16:33:55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浏览:

12月24日晚,山东女子学院第八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外语嘉年华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相关部门及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各项外语活动指导教师,以及来自全校各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嘉年华是对第八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总结汇报演出。各项赛事的优秀选手、多个外语社团的骨干成员都在活动中发挥出了最好水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有充分体现青春活力的劲歌热舞,也有柔美动听英文、俄文诗歌朗诵,有妙趣横生的配音大赛获奖作品展示,更有幽默风趣的英文话剧表演。活动最后,师生共同演绎的中英文版诗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情感激昂,气势宏阔,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整场演出贯穿了“语言的魅力”主题,使得在场的观众深切体会到了语言之美,唤起更多的学生学习语言、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热情。

我校每年一度的外语文化节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承办,面向全部在校学生,通过校级五大活动——演讲大赛、歌曲大赛、配音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和一大赛事——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贯穿全年,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提供语言能力展示平台。参与本届外语文化节活动的学生达两千多人,大批语言能力强优秀学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有来自全校12个二级学院的180多名学生获得奖项,我校推送出的选手更是在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能力和语言表达自信,学院也将进一步深化改革,融通第一、二课堂,引导学生开展富有实效的语言实践和自主学习,为培养具备国际视野、语言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人才而持续努力。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