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优雅如她”主题演讲比赛

2019-04-12 14:54:54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外国语学院    浏览:

4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优雅如她”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初赛、复赛,来自各学院的11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300余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演讲比赛由主题演讲和即兴表达两个环节组成。立足于学校“优雅女大”的发展目标,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诠释出文学女作家三毛妙趣横生、热爱生活的乐观和坚强,展现林徽因笔下“人间的四月天”的细微和执着,凸显杨绛先生终生奉献文坛的女性独特魅力,她们的故事和奋斗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学生。经激烈角逐,两名选手获一等奖,三名选手获二等奖,六名选手获三等奖。

此次“优雅如她”主题演讲比赛充分体现“坤德含弘,至善尚美”校训内涵,不仅增强了女院学子对优雅女性的感悟和理解,还对学校发展特色女性文化,培养新时代优雅女性具有推动作用。

 

    撰稿:翟斐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