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育”专题活动

2019-04-22 15:49:52   来源: 教务处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育人工作进程,充分发挥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育人作用,教务处于4月18日下午举办“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育”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齐鲁工业大学2017年度“德育教学好教师”苗旺博士做专题讲座。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宏主持,学校2019年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一二等奖所有教师、各学院各教研室主任、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全体教师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undefined

苗博士主要从“德融教育”的认知、“德融教育”的教学、“德融教育”的教研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展示。苗博士借助身边的教育案例启发大家思考:为什么需要更加重视德融教育?如何提高德融教育的主动意识?通过对相关案例的展示、分析和延伸思考,苗博士为在场教师厘清了“德融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问题,还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课外辅导三个方面,借助于他自身近几年“德融教育”课程教学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进行了具体明确、逻辑严谨、层次清晰的讲解,现场展示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设计思路和详实具体的课程教案。

undefined

活动最后,李宏对苗博士的精彩讲解进行了总结。李宏鼓励大家学习苗博士扎实勤奋的工作风格,日常工作中善于“勤思考、勤动手”,边学边研讨、边教边提炼,呼吁大家注重凝练德育教研主题,挖掘思政元素,坚持立德树人原则,做好教学教研双结合的系统工作,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撰稿:牛楠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