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记者团实行校外导师制并举办首场新闻专题培训会

2019-06-14 16:53:28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为提升学校记者团成员的新闻素养和实操能力,调动记者团成员对新闻写作和摄影的兴趣和积极性,6月13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组织,邀请齐鲁晚报图片新闻中心主任刘军在博文楼101举办了一场新闻摄影实训会。此次培训交流会,是大学生记者团建立系统长期培训机制的开始,会前,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君为刘军主任颁发了校外导师的聘书。

此次担任主讲嘉宾,刘军以“做一名会摄影的‘厨子’”为主题,借助丰富的新闻摄影实践案例和亲身经历,为记者团成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实操性极强的培训课。他从记者的职业核心素养“厚脸皮”展开讲述,不仅了教授了如何正确端持单反相机、手机进行拍摄,还总结了新闻和生活摄影的口诀,增强了记者团内各成员对新闻摄影的了解,迅速提升了摄影技术和对摄影新闻的理解。此外,他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他的职业生涯,让记者团成员明白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拍出好的摄影作品照片需要耐心和等待。他再三强调,多学习多练习,并传授了多种抓取新闻纪实摄影的技巧。培训交流会最后,记者团成员与刘军老师进行互动,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拍摄过程中会遇到的难题,而刘军老师也耐心的一一解答,让参与本次培训交流的成员受益匪浅。

据悉,这是针对记者团专题培训的首场,之后还会举办系列专题培训,针对新闻采编、新媒体制作等内容进行实训类培训,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记者团成员的新闻素养和水平。此外还将利用培训机制,建立记者团校外导师制,在培训之后,校外导师将会为记者团提供更多专业的媒体平台,增加学校对外宣传发布的渠道,增进学校与外界媒体的紧密联系,扩大学校宣传的阵地和平台,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刘军:具有20多年的新闻摄影实战经验,多次参与国内外重大新闻报道,荣获山东省十佳新闻摄影记者、全国晚报优秀图片编辑,现在担任中国晚报摄影学会执行会长、山东省专年摄影家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智控摄影委员会主任。

撰稿:记者团 于浩  杨建亚  张倩

责任编辑: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