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行2019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生命第一 协同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务技能培训

2019-06-17 11:04:38   来源: 学生工作处(部)    浏览:

6月1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生命第一 协同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务技能培训。各学院分管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永泉主持。

本次报告会邀请山东大学(青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娟博士主讲。李娟博士从事心理咨询工作二十年,咨询个案3000余例。她以“生命第一 协同干预”为主题,从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危机干预的工作流程、危机干预者的情绪管理、危机干预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为辅导员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务。其中,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标准用语20则凝结了李娟博士多年的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的经验,以点带面,有理论,有实务,为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班主任提供了专业参考,解答了大家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困惑和疑问。

本次辅导员、班主任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提高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心理问题识别与危机处理的能力,把提升心理育人质量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努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撰稿:孟君

责任编辑: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