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调度推进会

2019-11-14 17:27:02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1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度推进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教育各工作组组长、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传达了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纪委书记黄晓彦针对各党总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支部“六个一”活动开展、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和处级干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学校各党总支书记针对主题教育推进情况,重点围绕党支部“六个一”的开展和检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郭翠芬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学校各党总支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党总支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有序开展,除了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后,还突出重点难点,进行了不同方面不同程度的创新,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同时,她也指出了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个别党总支对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认识不到位,一体化推进四项措施不够平衡;有的党支部开展“六个一”活动的创新性不足;个别党总支聚焦检视问题不够准、不到位,出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现象,甚至存在大而化之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总结前期经验,郭翠芬对下一步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狠抓思想认识到位,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学习、联系实际学习,并最终做到实处。二要狠抓检视问题到位,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深入基层搞调研,诚心诚意听取基层意见和呼声,并形成长效体制机制,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三要狠抓整改落实到位,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难题。坚持把“改”字贯彻始终,针对检视形成的问题清单,区分情况,精准施策,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落实方案和措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真正做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狠抓组织领导到位,强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党委主体责任、抓实各党总支直接责任,持续强化督促指导,做好深度融合,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任务,努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赵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