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

2020-05-12 16:08:21   来源: 党委院长办公室    浏览:

5月1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以及近期安全稳定有关文件精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特色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激励机制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布局、招生就业、产教融合与产业学院建设、财务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郭翠芬指出,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召开,是对全省高等学校深入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的再宣讲、再学习。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深入分析了我省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视,又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郭翠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大胆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吃透上级政策,准确把握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大势,打破固有观念和条框限制,以正确的办学理念引领学校事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省高等教育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精准查找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做好顶层设计。要围绕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优化顶层设计,提前研究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改革路径和具体举措;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聚焦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特色发展,举全校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标准思维,按照省委“目标定位要瞄准更高层次、办学治校要对标更高水平、推动改革要有更大作为”的要求高标准定位;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流程,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和机制保障。

盛国军就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充分认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科教改革攻坚行动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统筹抓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要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科学规划、稳扎稳打,统筹推进、合力攻坚;要高度重视做好人才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机制,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同时注重发挥每一名教职员工的重要作用,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三是深化产教融合,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聚焦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突出学校优势特色,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促进产教融合发展,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