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

2020-07-07 15:10:22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7月7日下午,学校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女子学院章程修正案》。三届二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及各代表团联络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盛国军从章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章程修订的指导思想、修改方式和修改程序等三方面对《山东女子学院章程修正案(草案)》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本次修订工作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进第一轮高等学校章程修改工作的通知》(鲁教法函〔2019〕4 号)要求,结合省、市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会议活动的相关规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征求各位代表和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对《章程》进行了修改完善,保持了《章程》的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对于进一步凸显学校办学理念,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维护师生员工合法权益等具有重要作用,符合学校发展实际。

会议在听取各代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表决通过了《山东女子学院章程修正案(草案)》。

党委书记郭翠芬就贯彻落实本次专题会议精神,严格遵守执行章程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章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大学章程被称为大学的“宪法”,承载着大学精神、昭示了大学使命,上承国家法律法规,下启学校规章制度,是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深化改革发展、实施依法治校的基本依据。本次修订主要体现了“三个全面”的要求,即全面落实新时代新要求,全面落实高等教育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总结凝练本校办学特色。各代表团会后要继续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章程修正案》,重点对照“三个全面”,深入了解和把握章程修订的内容。二要切实抓好章程的贯彻落实。要强化制度意识,提高遵规守纪、照章办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章程,进一步增强依法治校、依章办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维护制度权威,在全校营造遵规守纪、照章办事的良好风气和氛围。要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紧紧围绕《章程修正案》,突出制度机制建设这条主线,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强化执行力,保证章程切实有效、可持续的贯彻实施。坚持章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坚决维护章程和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章程和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一以贯之,持之以恒,以章程建设、制度建设推进从严治校常态化。

郭翠芬强调,本次章程修订工作深刻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作为学校内部管理的最高效力文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符合学校实际,必将在学校未来的改革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牢固树立依法治校、依章办学的法治思维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服务转型升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