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首页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宿建沛率团访问英国龙比亚大学、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

2016-09-26 15:41:40   来源: 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

2016年9月11日-18日,党委副书记宿建沛率团访问了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就留学生培养、学生短期培训、教师互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洽谈,商讨并确定了未来合作框架。

在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宿建沛书记一行同国际交流处负责人Naomi Graham及商学院院长James O’Kane、商学院学科带头人James Brown进行了友好的交流。Naomi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首先相互介绍了各自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情况,本科人才培养及国际化交流情况。两校在办学理念,本科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领域有着许多的共同点,在许多学科领域存在着合作的潜能。随后,两校就学生交流,“3+1”合作办学项目、教师互访、教师培训等方面交换了意见,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英国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爱丁堡大学、赫尔瓦特大学、巴斯斯巴大学及牛津大学,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教学楼。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

在塔拉理工学院,发展部部长Pat Coman,人文部长Angela Feeney对山东女子学院代表团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作为一所应用类理工学院,塔拉理工学院在校企合作、学生应用能力培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就会计、旅游、信息技术等专业间的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等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我校邀请塔拉理工学院于今年适当时机访问山东女子学院,进一步商讨两校交流合作事宜。

学校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董玉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于子云、财务处处长迟罗绮、外国语学院宋佳随团访问。(宋佳)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