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2017山东省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暨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举行

2017-03-20 09:59:20   来源: 齐鲁网    浏览:

为促进女大学生就业,3月18日,山东省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暨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在山东女子学院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省妇联副巡视员张海花、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范素华、党委副书记宿建沛、副校长王淑霞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春风送岗 创业启航”为主题,现场设立岗位招聘区、政策咨询区、项目推介区和技能培训区,并精选巾帼创客、加工制作、母婴护理、家庭教育等适合女大学生的创业项目进行展示、推介、培训、对接,营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对于进一步拓宽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渠道,助力广大女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多渠道创业具有重要意义。活动在下午特意安排了用人单位面试环节,为有需要的用人单位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毕业生进一步接触和了解用人单位提供了机会。

此次招聘会共邀请24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参会,提供各类岗位共计8500余个,涉及经济管理类、信息技术类、外语类、文化传播类、教育类等行业,大多数岗位与到场的毕业生所学专业吻合度较高,比较适合女大学生。学校4800余名毕业生和其他高校近500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宏瑞星城幼儿园园长周静女士表示,多年来,幼儿园一直与山东女子学院保持密切合作,每年学校都有一批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到幼儿园实习,并有不少学生因表现优秀而留在幼儿园任教。当谈到女子学院毕业生的表现时,她不无赞赏地说,山东女子学院的学生勤劳踏实,动手能力强,适应环境快,做事非常认真,得到了幼儿园方面的认可,有的毕业生已被提拔到管理岗位。周园长还表示,她真心希望今年能招聘更多的女院毕业生到其幼儿园工作。王梅和于霞是学校会计学专业大四的学生,她们在现场先后投递了4、5分简历,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她们说,这次招聘会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单位很多,选择余地更大了,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就业机会。同时,她们表示,为了参加这次招聘,她们做了充足的准备,还提前考取了相关的资格证书,为成功就业打下了基础,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老师对她们的就业创业指导。

本次活动搭建了女大学生和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的平台,我校学生和志愿者的优秀风采给用人单位留下了深刻印象,较好地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对于学校今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学校为推进大学生双创教育新投入使用的圆创空间,观摩指导了学生创业项目展示。夏鲁青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他强调大学生创业要重视与专业的结合,这样才能保证创业项目的生命力。他还欣然提笔写下"圆青春梦想,创人生之路",希望大学生在创新创业路上再接再厉。

原文地址:http://news.iqilu.com/other/20170318/3453385.shtml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