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羡慕不?这所幼儿园依山傍水,要育“自然之子”

2017-10-16 14:40:42   来源: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浏览:

人是自然之子,孩子是大自然的精灵。水泥钢筋森林的城市孩子却少有机会走进大自然,体验自然、泥土、生命,不过,济南现在有了这样一座幼儿园依山傍水——园中就有小路直通山上,园里还有沙池与水池,栽种着各种果树,这样的幼儿园听起来像世外桃源一样美好。这所幼儿园就是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今天(10月13日)她正式开园了。

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是由山东女子学院投资创建的公办幼儿园,同时也是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配套工程之一。今年9月份,已经有3个小班、共62名小班宝宝入园了,全部招满后,可容纳10个班。占地20余亩幼儿园仅设10个班,这宽裕的大空间太让人羡慕了!

这么大的幼儿园里都有什么呢?该园背靠郁郁葱葱的北大山,不远处是如镜的长清湖,一条栈道从幼儿园里直通山上的一片核桃林,孩子们可以进山听鸟鸣、捡拾松果、打核桃,大山就是幼儿园的后花园;再看园里,沙和水是孩子最喜欢的玩具,几个偌大的沙池、水池,让孩子们尽享游戏之乐;

著名学前教育专家陈鹤琴先生说:“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学前儿童都是在周围环境中学习,应该以大自然大社会为中心组织课程”。走进楼内,就连小摆件、小装饰都有大自然的影子,老师和孩子们用山上捡来的树枝、松果做了形式各异的风铃。

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依托山东女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优质的师资、教学、科研能力,教育水准和理念自然与众不同。该园副院长刘源博士说,我们的办园理念是“享游戏之乐、育自然之子”,目标由四个词概括“有童真、享自然、爱运动、乐创造”,比如我们可以举办樱桃节、核桃节,可以让孩子观察一株樱桃树的四季变化,我们夏天可以让孩子画葫芦、西红柿,我们要让孩子在与自然的互动中生长、感受和认知。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