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山东女子学院组织开展“青春雷锋校园行”学雷锋 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2019-03-06 15:06:0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浏览:

值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2019年“青春雷锋校园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顺利启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将组织开展“重读雷锋日记”、“优秀电影展播”、“我当餐厅协管员”、“绿植领养,为爱发声”和“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等活动,为时一个月。期间,在校院两级学生会的组织下,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们在用餐高峰时段协助餐厅工作人员收拾餐具,维持餐厅秩序;通过绿植领养活动传播爱地球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的大学生活;每天进教室擦黑板、清理粉笔头、揩净黑板槽和操作台,关闭空教室的灯,让行动与雷锋精神同在,传递奉献与服务精神。活动同时通过山东女子学院团委微博、微信进行线上宣传,校园广播台播出《雷锋日记》,在全校范围宣传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培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其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中涵养家国情怀。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并设青年志愿服务岗,在长清区归德镇刘成德纪念馆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倡导校园文明新风尚。

原文地址: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221497&app_version=1.1.6&sid=368299&time=1551841530&signature=3NRxPz8j0mdBYbOGDW91lLO23T6WVX1yAXV56qwogJEpkLK2eQ&sign=15f72ee2ff5abfd66a8d68dedb4b608f#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