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理工男钟情外企 女汉子青睐销售 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女子学院招聘会各有亮点

2019-04-01 10:16:23   来源: 舜网    浏览:

今天上午,2019年山东省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暨妇女创业项目推介会在山东女子学院举办,共有150余家企业到场参会,提供教育、经济管理、信息技术、文化传媒、财务会计以及社会服务等领域的5000多个岗位,学校3000余名毕业生及周边院校不少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记者发现,现场销售岗位比较受女大学生的青睐。“本来以为是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销售岗位会遇冷,没想到投简历的女生很多。”一家抛出销售经理、销售主管等岗位的企业招聘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女生比较‘汉子’,比男生还能吃苦,加上女生特有的沟通能力,很多时候挺占优势。”现场不少招聘方和专家称,女大学生的就业意识正在转变,适应性增强,社会上对女大学生的认可度也普遍提高。

同时,在山东省妇联妇女创业中心提供的多个创业项目推介展位前,也吸引了不少女大学生的驻足。一位推介衣柜管理APP项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国家政策鼓励大学生创业,他们会努力搭建桥梁,通过推介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机会。而除专场招聘、创业项目展示推介外,现场还有政策咨询及简历诊断两个部分,主要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目前就业形势、自身情况等。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低年级学生来到现场,提前了解就业形势,感受求职氛围,与学姐学长们积极交流、汲取经验。“我今年上大二,虽然离毕业还有两年时间,但我想提前了解一下现在的就业情况,将生涯规划做好,为未来工作做好准备。”山东艺术学院大二学生王乐乐称。

原文地址:http://news.e23.cn/jnnews/2019-03-31/2019033100018.html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