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下午, “职引未来 逐梦长清”2024...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2019-09-10 18:07:46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全校教职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9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表彰从教满30年的教师和学校2019“最美教师”,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新老教师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畅所欲言,共话女院美好未来。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盛国军、纪委书记黄晓彦、副校长侯素美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以及从教满30年的教师、学校评选的2019“最美教师”、新老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郭翠芬主持。

郭翠芬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全校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结合学校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对广大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强调,一要爱国爱党,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教师要心中有国家、心中有民族,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好学生。二要爱校荣校,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女院是有发展目标的大家庭,是有开拓进取精神的大家庭,是团结和谐的大家庭,更是充满温情的大家庭,广大教师要主动关注学校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尊师重教,为师生工作学习创造良好环境。

校长盛国军指出,学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规模扩大、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办学效益日益凸显。新形势,新使命,要有新担当,广大教师要明确远大的目标,要有科学的方法,要有勤奋的付出,要有广阔的知识面,要有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争创“一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上,举行了庄重的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表达了奉献教育事业的拳拳之心;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代表发言,回忆了在女院教书育人的点点滴滴,分享与女院共同成长、发展的心路历程;学校“2019最美教师”代表感谢学校提供挥洒才能、展现自我的平台,并从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关爱学生等方面表达了对各自岗位的认识和工作感受;青年教师代表表达了融入女院的温暖和成长发展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以出色的成绩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与会职能部门教师结合岗位谈了思想体会,并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细致服务,精益求精,为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与保障。

学校以师德建设月为契机,组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组织收看“2019 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电视节目,学习最美教师典型事迹,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承诺践诺活动”,组织学生评选首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生动展示我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教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再上台阶。

撰稿:闫滨 摄影:赵贵阳 闫滨


责任编辑: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