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下午, “职引未来 逐梦长清”2024...



学校举办2020年暑期处级干部读书学习研讨班

2020-09-03 17:35:12   来源: 宣传部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办学治校水平,8月27日至9月2日,学校举办2020年暑期处级干部读书学习研讨班。党委书记郭翠芬讲话,校长盛国军总结部署工作,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副校长贺兴利,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晓彦,副校长侯素美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郭翠芬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读书学习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任务,进一步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凝聚奋进力量,确保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学习研讨取得新成果新收获,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带着信仰信念学思践悟,用心校准思想政治的“定盘星”;二要带着初心使命学思践悟,持续树牢立德树人的根基;三要带着实际问题学思践悟,切实掌握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四要带着责任担当学思践悟,切实锤炼求真务实的硬作风。

郭翠芬在工作总结部署会上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改革发展的艰巨繁重任务,学校党委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总揽全局、科学决策、统筹协调,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不畏困难、沉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许多工作实现了创新和突破。与此同时,大家在思想境界、工作作风、履职能力等方面经受了考验、得到了锤炼。希望同志们把这些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一代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并就新学期工作落实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求真务实的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二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增强工作本领;三要廉洁自律,从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而不出事的坚定行动,以一流的素质、一流的纪律、一流的效率、一流的业绩,为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盛国军总结了上学期工作,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上学期一些工作取得了创新突破:一是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保障了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二是加大干部培养选拔和培训力度,优秀年轻干部占比大幅提高;三是在做好线上教学改革的基础上,加强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四是积极推进人才引进工作,成效显著;五是招生专业计划一次性投满,招生录取分数线和就业率较往年明显提升;六是9号和10号学生公寓建设顺利推进等。同时,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从七个方面部署了下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常态化防控工作紧抓不放,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党的组织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教学管理、课程思政、专业和课程建设、实践育人、学生服务多管齐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能力、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五是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改革;六是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七是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完善服务保障和资产管理,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盛国军还结合个人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提出成为优秀教师和管理者的具体建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团结实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研讨班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小年教授作了“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的专题报告;大众报业集团培训委总监、高级记者逄春阶作了“站稳立场,走进现场—从黄冈到武汉的体会”专题报告;王淑霞作了题为“不忘来路,坚守初心,爱校荣校,共筑梦想”的专题报告;黄晓彦作了题为“落实一岗双责,共塑清风正气”的专题报告。通过听报告,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的认识,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激励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发扬学校精神,以身作则、勇于担当、艰苦创业、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读书学习研讨班安排了三天的自学、三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和半天的交流发言。全体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聆听了专题报告。通过学习研讨和培训,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信仰、提高了管理能力、增强了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将以实际行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供稿人:王春晓 责任编辑:王仕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