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8 21:28:39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3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盛国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淑霞通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点。

郭翠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立足教育的初心使命、立足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实际、立足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郭翠芬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必须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一要准确把握总体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准确把握对象范围,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聚焦青少年群体抓好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三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学习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作为重点任务,一以贯之,扭住不放。同时对照省委实施方案规定的学习内容,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四要准确把握基本步骤和规定动作,总体分三个步骤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同时,将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开展专题培训、广泛开展专题宣传宣讲、深化专题研究阐释、高质量过好组织生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规定动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

郭翠芬强调,要立足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做到规定动作落实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特色鲜明有深度。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三要突出师生群体,拓展学习教育覆盖面;四要牢记初心使命,办好师生实事,开展联系师生“大走访”、师生难题“大排查”和服务师生“大提升”,真正为师生员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改作风提能力,积极担当作为。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盛国军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规定动作、重点环节、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工作安排、责任分工理清搞透,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王淑霞从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四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