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副校长侯素美一行赴齐都镇为社会实践基地挂牌

2019-07-16 20:36:21   来源: 经济学院    浏览:

近日,学校经济学院赴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副校长侯素美率团委、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一行,与齐都镇人民政府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挂牌。临淄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齐都镇党委书记刘静,齐都镇镇长于海南等领导接待了侯素美一行。

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齐都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

刘伟简要介绍了临淄区的概况,并对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山东女子学院和齐都镇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高校和政府的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将吸引更多青年投身到贡献社会的实践中去。

侯素美简要介绍了山东女子学院基本情况,她表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将知识技能转化为能力的最好方法,希望能通过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促进校地双方的深度合作与交流。

随后,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依托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经济学院“青春共勉,经彩青年”社会实践调研团共17名师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考察活动。社会实践调研团的同学们积极投身到调研活动中,她们走街串、深入民众、了解民情,希望在对临淄区齐都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现状进行全面考察调研的同时,积极探寻非遗与旅游业发展、文化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对接路径。同学们在实现自身更大价值的同时,为当地经济、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与乡镇政府企业共建实践基地,是高校发挥实践育人功能的具体举措。学校通过与地方政府的深入沟通,了解当地需求和学生知识能力的对接点,进一步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强大学生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