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2019年山东省巾帼脱贫女致富带头人暨乡村振兴巾帼人才集聚行动培训班

2019-08-28 10:19:06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省妇联面向“4个2”深度贫困地区,实施全省巾帼脱贫女致富带头人暨乡村振兴巾帼人才集聚行动培训项目,进一步提升贫困村女致富带头人带动脱贫和贫困妇女就业脱贫的能力,为乡村振兴集聚巾帼力量。

由省妇联主办、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乡村振兴巾帼人才集聚行动培训班于8月1日至20日在我校开班,来自菏泽市、临沂市的20余县、乡、村的330名妇女主任、女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省市妇联代表、县区女致富带头人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言。

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组织安排了培训内容,采用了专家报告、乡村旅游现场教学、女企业家成功经验分享、学员培训收获交流等多个环节,安排了《乡村旅游项目策划方法》、《旅游景区运营与管理》、《乡村酒店运营与管理》、《乡村旅游的价值体现与体验过程》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到北马套特色旅游村进行参观和现场教学,让学员现场体验乡村旅游项目的打造,与当地村民和负责人交流,为自己所在地区的乡村旅游发展积累宝贵经验。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家乡旅游发展满怀信心!

多年来,学校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注重产学研合作,对接政府、企业。学校和山东省妇联密切合作,共同组建山东女子创业大学,面向全省开展女性创新创业培训,将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延伸至社会舞台。在创新创业、家庭教育、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展专业培训,助力脱贫、扶贫,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