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19-09-07 22:04:26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9月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主题开展了第六次专题学习。会上,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主题,围绕如何学习领会并在实践中推进工作,与会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郭翠芬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全面展开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和路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勇于担当,切实解决困扰学校发展的问题,勇担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担。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推进学习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学校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要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各自实际主动查找问题,做到即知即改。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困难,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式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三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在主题教育和推动学校发展中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四是党委工作部门要加强组织工作,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部署,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