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工作总结会议

2019-10-17 13:59:53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浏览:

近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年招生工作总结会议,副校长侯素美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招生宣传工作的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总结了学校2019年招生整体情况,指出了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根据《2019年招生情况分析报告》详细分析了各专业招生情况,并对《山东女子学院普通本专科招生宣传工作指导办法(试行)》做了简要说明,结合2020年新高考改革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外国语学院和旅游学院做了招生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侯素美在总结讲话中,关于进一步做好招生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招生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充分认识到高考改革对学校招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目前学校已经进入了内涵式发展和特色发展阶段,必须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为学校的良性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各学院要系统研究现有的学科专业特点,突出重点和特色专业建设,增加专业吸引力。二是要系统研究和谋划招生工作。首先要在精准宣传上下功夫。在新高考形势下,招生宣传工作要从方法、内容、途径、人员选择上做到精准发力,要充分发挥专业讲师团和优秀毕业生的作用,加强与优质生源基地的深度合作,由面及点、精耕细作,不断增强招生宣传对考生的吸引力。其次要重视整个教学过程的管理和教学质量的监控。加强新生的入学教育,让学生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学习自信心。加强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规划引导和教学质量各个环节的把控,不断提升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最后要抓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是考生选择专业和学校的一个非常重要参考指标,必须把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层次和质量提到一个战略高度,让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成为招生宣传工作的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