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师生代表参加2019年驻济高校大学生国家公祭日“双城祭”活动

2019-12-14 09:10:54   来源: 校团委 学生工作处    浏览:

2019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公祭日。学校11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由中共长清区委宣传部、济南时报·新时报APP主办的“铸我民族之魂,爱我中华大地”—2019年驻济高校大学生国家公祭济南、南京双城祭活动。

12日上午,学校师生同山东大学等13所驻济高校的师生代表同赴长清区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参加国家公祭寻访活动启动仪式。带着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信念与决心,近200名师生在革命烈士墓碑前肃立、默哀,为大峰山革命烈士献花,参观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以此感怀革命记忆,回顾历史,呼唤和平。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组成寻访团奔赴南京,在长江之畔,紫金山下,祭奠死难同胞。

13日上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殉难同胞普德寺丛葬地,学校师生代表们整齐划一,于纪念碑狭窄的小路前肃穆站立,低头默哀,握紧右拳,高声宣誓,敬献黄菊,许下和平心愿。晚上,学校学生代表将参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烛光祭活动,悼念遇难同胞。参加活动的工商管理学院赵明凯同学内心深受触动,他感叹:“来到南京,我们仿佛穿越历史,又触摸到了那段时光。历史无法改变,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吾辈应发奋图强,将使命镌刻于心,勇于砥砺奋斗,让曾经的悲痛供给我们不断拼搏、更进一步的力量。”

在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学校选派包括退役复学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在内的师生代表第二次参加“双城祭”活动。本次活动使广大同学深刻感知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革命历程,在思想和心灵深处接受教育,体现了学校对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视,在不断丰富、创新教育内容和形式的同时,激励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责任编辑:赵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