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立足岗位 贡献巾帼力量——学校女教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三八节重要指示精神

2020-03-11 14:07:12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编者按:3月8日,在纪念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向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了广大妇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妇女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出了殷切期望。当日,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发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的倡议。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慰问,在学校女教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待,无论是居家在线教学,还是坚守校园值班,都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为妇女事业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团委 王永欣:战“疫”在一线,巾帼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特殊时刻的三八节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让我们广大女同胞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按照“思想引领、广泛宣传、创新形式”的工作总思路,积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科学防范,做实思想引领;利用第二课堂线上平台协同育人,打好文化战“疫”,营造舆论氛围;创新工作形式,设计开展“云二课”活动,在全面配合学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凝聚青年力量共同抗击疫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教务处 林文峰: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总书记向广大妇女同胞尤其是一线医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恰似冬日里一缕和沐的暖风,令人倍感温暖。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听从安排,尽心尽力,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乃吾心所想;身为一名班主任,传播思想,树立榜样,教育学生,为学生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乃吾心所向!宣扬 “争赴国难舍小我,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是我的使命;引导学生胸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崇高责任是我的荣誉!

保卫处 马良莹:习总书记的慰问让人心生暖意,倍感振奋。作为学校保卫处的一员,守好学校的大门,筑起阻挡疫情的“防火墙”就是我和同事们的责任,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 24小时轮流值班,风雪天门岗测温把关,为安保人员购置分发疫情防护用品,日日准时准确疫情报送,校园巡逻检查,年三十晚上我们依然坚守岗位。作为高校的女保卫干部、基层组织的普通女性党员,我将一如既往恪尽职守,彰显巾帼担当,护卫好师生员工的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校医院 刘民伟:在不平凡的时期,“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一天收到了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特殊的问候,习总书记对在困难时期迎难而上、坚守岗位、顽强拼搏、英勇奋战,甚至不畏牺牲生命的女同胞们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和高校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我们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科学认真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时刻铭记“师生的健康重于一切”。请广大师生相信,在健康路上,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与你们同在,他们将用满腔的热情和忘我的奉献精神为广大师生守护一片蓝天。

教育学院教务员 胡也萍:今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到来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行各业女性工作者挺身而出,让我们真切地看到了闪耀着敬业精神的中国女性用她们柔软而坚定的双手托起了胜利的希望。作为一名高校教务员,在面对学生不能正常返校的新学期,要及时解决老师学生关于教学的各类问题,保证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我们要牢记嘱托、接续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期待疫情过后,姐妹们的坚强、家国担当能够带给更多的人温暖、信心和力量!

音乐学院教师 张楠:春光融融、万物复苏。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习总书记的亲切问候让我们更有信心与力量去应对现实的困难。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我们女性对美更是情有独钟 ,“用爱撒播着希望,用爱铸就未来”成了我们女教师追求美的独特方式。在新时代,巾帼也能建新功,我们虽然平凡但是并不平庸,我们踏实工作,辛勤付出,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学校,把热情献给事业,把爱心献给学生。我们不是春蚕,我们的丝永远围绕在学生身边;我们不是蜡烛,我们的光直指引着学生前进的路程!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刘亚萍: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三八妇女节。

我们没有同往年一样,用校园健步走的形式,去庆祝这个美好的节日。

疫情当前,我们禁足在家。

不能像那些白衣天使们一样坚守在战疫前线,与病毒厮杀,不知疲倦;

不能像那些无私的志愿者们一样值守在基层,为生命站岗,默默守候;

不能像那些热心的快递小哥一样穿梭在大街小巷,守望相助,风雨无阻;

但我的心和他们一样,每一秒都与山河同在。

从接到“停课不停学”通知的那一刻起,我就全身心入线上教学工作中。从教师到主播,从备课到授课,线上一分钟,线下半天功。备课时,字斟句酌细推敲;授课时,答疑解惑无怠慢。我深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立足本职,教好书育好人;作为一名女性同胞,国难当头,巾帼不让须眉;作为一名女院人,要秉承校训精神,时刻围绕大局、凝心聚力,为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弱小的力量,用勇气与决心来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让我们共守山河无恙,共迎春暖花开!

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 曹雪莲: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让人感到温暖。从古至今,历史的浪潮中涌现了无数巾帼女子,女性在各行各业中绽放光芒,发光发亮。她们是教书育人、默默无闻的园丁,她们是救死扶伤、冲在一线的医生,她们是平凡而伟大的城市美容师……教书育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加强女大学生“四自”教育、思想引领,做实做细辅导员工作,为培育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优雅女大学生而不懈奋斗。

经济学院教师 王珺鑫: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作为高校教师,更加体会到“四有”好老师是自己毕生所追求的目标。坚定的理想信念让我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高尚的道德情操引领着我在疫情期间对学生做好心理疏导;扎实学识督促着我及时更新知识储备,为线上教学工作打好基础;仁爱之心提醒我时刻关爱学生,助力其成长。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 江苏芬: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向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温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全身心投入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教师的神圣职责。执教14年来,我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秉承“站好三尺讲台”的理念,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好每一节课,采取多样化教学方式,活跃课堂气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思辨能力。课下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解答同学们学业、生活、成长中的困惑。科研工作中,潜心钻研,关注学术前沿和社会需求,创新研究方法,不断提升科研水平。14年的执教生涯,我体验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职业信念、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把自己的毕生精力奉献给我热爱的教育事业。

社会与法学院教研室副主任 刘晓甜: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让我们的目光又聚焦到全民战“疫”过程中的“娘子军”身上。广大女同胞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从监测试剂、疫苗研发科研队伍,到一线的医护人员,再到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女性的身影活跃在一线的各个阵地。人人生而平凡,关键时刻却可以迸发巨大能量。我们可以像“平凡的”她们一样,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少计较些得失,多贡献点自己的微薄力量。樱花依旧浪漫,战“疫”终会胜利。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魏宝懿: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和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令大家备受鼓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为辅导员将做好向学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上报学生新冠肺炎疫情摸排特殊情况,关注学生网上动态,为学生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肩负起不平凡的历史使命,积极开展线上思想教育工作,为守护学生健康作出努力。相信我们万众一心,坚定必胜信念,脚踏实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必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体育教学部教师 吕梅:习总书记的关怀温暖人心。自疫情发生,每天看着不断变化的数据,接收着疫情前线传来的各种消息,越来越真切感受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守住了平安幸福”。那么多的一线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家用生命守住了我们的平安。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那就同舟共济,严于律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千锤百炼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的立场,更好的承担自己教书育人责任,大疫面前我们力顶半边天,共克时艰不言苦、不获全胜休提累!

责任编辑: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