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开学安全稳定风险评估

2020-04-15 22:23:08   来源: 党委、院长办公室    浏览:

为切实做好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4月15日下午,校长盛国军,副校长贺兴利、侯素美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积极做好开学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盛国军一行针对《山东女子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检查及开学安全风险评估实施方案》中规定的10个方面56项具体任务,对教学楼、办公楼、实验实训室、创业基地、建筑工地、学生公寓、食堂、隔离区、图书馆等区域进行实地全覆盖检查。此次安全检查与风险评估是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采取部门自查与学校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疫情防控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前期专门召开部署会,学习研究《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后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及有关安全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制定了《山东女子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检查及开学安全风险评估实施方案》,强化各部门单位的安全责任,规范安全基础工作程序,围绕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设施设备及房屋安全、垃圾处理、校园及周边治安等认真摸底排查,对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盛国军在检查中指出,各部门单位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为迎接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针对实地检查中查找的问题,现场办公,责令有关部门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部门不能整改、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要建立台账、尽快研究,限期整改到位,并形成安全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风险意识,加强分析研判,把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为当前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二要把校园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把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把关键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三是注重构建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修订、完善、落实各类安全管理制度规定,建立隐患排查常态化机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

党委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科技产业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中心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撰稿:崔蒙蒙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