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4-17 21:10:27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4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省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任务。党委书记郭翠芬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国军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院部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翠芬代表党委对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2019年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19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丰富理论成果和解决问题成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着力点,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狠抓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化。郭翠芬在充分肯定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郭翠芬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学校研究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执纪监督、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郭翠芬对今年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部署安排,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二是树牢阵地意识,高度重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完善并落实组织制度,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继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打造担当作为、创新实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聚焦监督执纪、强化正风肃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六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翠芬强调,2020年学校不仅面临着打好疫情防攻坚战的艰巨任务,还承担着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繁重任务。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坚决扛牢抓实责任,各党总支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党总支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党建引领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晓彦传达了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省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盛国军就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精心组织、全力推动,坚决落实好各项任务。三要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促进管党治党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责任编辑: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