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省派“四进”工作组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

2020-05-26 19:50:35   来源: 省派淄博山东女子学院“四进”工作组    浏览:

5月26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欢迎省派淄博山东女子学院“四进”工作组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致辞。淄川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翠平,学校“四进”工作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晓彦出席会议。学校“四进”工作组成员吕建国、齐振花、孙利华、高斌,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翠芬代表学校党委对5名“四进”工作组成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表示祝贺。郭翠芬指出,在战疫情、保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部署开展万名干部“四进”攻坚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增添了底气、坚定了信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教育行业优势,利用学校的便利条件给予“四进”工作组有力帮助。同时,郭翠芬对淄川区各级党委、政府对“四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关注、支持淄川区的发展,加强校地联系,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助力地方发展。

焦翠平代表淄川区委、区人民政府,向学校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工作组的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四进”工作组成员吃苦耐劳、作风扎实、全身心投入的工作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焦翠平指出,“四进”工作组以高质量的服务,帮助淄川区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招双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助基层和企业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努力夺回来,为推动基层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焦翠平表示,“四进”工作加深了校地相互的了解沟通,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共识,在今后工作中,希望以“四进”工作组为桥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学校一如既往地对淄川的工作给予关注、支持和帮助。随后,党委书记郭翠芬代表学校接收了焦翠平转交的淄川区委、区政府的感谢信。

一段“四进”工作路,永远校地合作情。据悉,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选派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3月5日,省派淄博山东女子学院工作组被派到淄川区开展“四进”工作,苦战82天,与区委、区政府、镇政府、服务对象同心聚力圆满完成“四进”工作。

严守纪律,深入一线,求真务实,同心聚力。工作组采取集体行动、通力合作和分工负责的方法开展“四进”攻坚工作,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帮助服务对象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相关的制度,更好地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职责,及时向学校反馈,帮助乡村和社区2所小学协调解决200升84消毒液、1吨酒精、2个热成像仪,有效解决防疫物资储备匮乏的燃眉之急,与区委、区委组织部、双杨镇政府、罗村镇政府、服务对象一起,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强化联防联动意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精准施策,发挥优势,聚焦难点,打通堵点。工作组针对项目建设返岗难的问题,积极参与沟通协调,调拨人员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借助商务厅平台及时反馈企业2条外贸难题,探索“123”式管理模式,助推复工复产,从战疫中的家庭教育问题着手,依托学校相关优势学科,主动发起并联合4个工作组共同策划“从心出发”家庭教育公益讲坛,提升战“疫”期间家校共育水平,营造全员育人的浓厚氛围。工作组和省委政研室工作组联合从6大方面拟定需报备工作组知晓事项,动态掌握服务对象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项目推进、就业创业等情况。积极组织开展“绽放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云电商微直播大赛,并设淄川区专项赛。

思路清晰,注重效率,主动服务,成效显著。工作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理顺思路、明确重点,协助抓发展、抓防控、抓民生,成效显著。截止目前,服务点和淄川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没有出现新增确诊、输入、疑似病例等情况。共同策划5场“从心出发”家庭教育公益讲坛,由派出单位承办的第1期和第2期讲坛点播点击量累计超过300万,评论上万条。观众纷纷表示分享内容生动有趣,信息量大,极具知识性,通俗易懂,工作组将“精神食粮”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开展“绿旅”规划实地调研交流,助力企业厂区生态环境规划和乡村旅游发展。助力淄川区复工复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派出单位与昆仑镇政府校地合作签约,并积极打造“云电商”新模式,先后到鲁泰衬衣、金城医药、泰山陶瓷、川鹰食品等11个淄川区企业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微宣传”需求,拍摄微视频。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