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校长盛国军调研指导“幼儿教师教育”人才团队建设工作

2020-06-23 15:33:27   来源: 教育学院    浏览:

6月18日下午,校长盛国军到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优势学科“幼儿教师教育”人才团队建设工作。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团队带头人王飞教授以及团队其他成员参加了调研交流。

调研会上,盛国军发表讲话。他对教育学院在人才团队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和团队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团队今后的建设任务和工作思路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围绕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关于推进下一步工作,盛国军指出,学校将持续加大建设力度,在人员配备、经费等方面提供支持,给予团队充分的自主权。他要求,团队要做好规划、制定好目标,明确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争取早日完成建设任务;团队要超越现有的任务本身,多出成果,为今后的个人发展、学科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团队成员要强化精品意识,争取在国家级课题、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方面有更多新突破,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力争顺利通过结项验收。

会上,团队负责人王飞就近年来团队建设和科研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详细说明了团队冲刺阶段的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团队成员的使命和职责,表达了团队成员分工负责、精诚团结努力完成研究任务的决心。董吉贺在发言中,对学校一直以来对团队建设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自团队立项建设以来,学校在人才引进、制度建设、硬件配置等方面都提供了大力支持。团队成员都是教育学院的骨干力量,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团队一定会顺利完成建设任务。随后,团队成员一一汇报了个人目前从事的研究工作和进展计划,并表达了对团队建设的信心。

高等学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是山东省在“十三五”期间,为加快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促进优秀人才可持续发展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计划”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高校,以高校优势学科和创新平台为依托,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用5年时间,扶持20个高校优势学科及人才团队。学校“幼儿教师教育科研团队”作为其中之一,是学校人才引进和培养、团队建设工作的一大成果,是人才团队建设的重大突破。

团队自2016年5月立项建设以来,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以及智库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从省外顺利引进团队带头人1人、引进博士2人。目前,该团队有成员8人,其中博士8人,教授3人,副教授3人,学校北大山领军人才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在科学研究方面,团队目前有在研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7项、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1项,发表论文64篇(中文核心以上31篇),出版著作及主编教材10部,参编著作或教材3部,获得省级以上奖励5项。在平台建设方面,学前教育专业于2017年作为核心专业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智库建设方面,以团队成员为主持人起草的《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山东省2018-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需求与规模培养研究》分别被山东省人大、山东省教育厅采纳,其中,起草《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被评为学校2019年度重大贡献奖。为营造浓厚的团队氛围,团队建立了每周研讨制度,运用“头脑风暴”方法,每周四定期进行专题学术讨论,加强相互协作,推进研究工作的开展,加快学术成果产出。相信在学校和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幼儿教师教育”人才团队一定能够取得更为丰富的成果。

 

    撰稿:程伟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