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省教育厅来学校调研指导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2020-07-16 15:45:17   来源: 发展规划处    浏览:

7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综合改革处四级调研员司马义南、三级主任科员李笑非来学校调研教育评价改革、高校书记校长改革创新亮点项目、教育综合改革任务台账推进落实情况。学校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学校综合改革基本情况。人事处负责人从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指导、学校发展的需求与人才引进的需要,重点汇报了学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直聘工作是学校在正常晋升、破格晋升两条道路之外开辟的第三条教师晋升教授和副教授岗位的路径,是对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和岗位聘用制度的重要补充和完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高校书记校长改革创新亮点项目、教育综合改革任务台账推进落实等情况。教师代表李云鹏、田杰、王录平和田巍巍等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学校直聘制度和对人才工作的认识。

司马义南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对学校在教育评价改革、书记校长改革创新亮点项目、教育综合改革任务台帐推进落实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尤其对我校所呈报的综合改革案例“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直聘制度”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下一步继续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要求。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征集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今年5月,学校将《学校首次开展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直聘制度》作为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上报教育厅,经教育厅筛选,该案例作为典型案例上报教育部。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