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希望小屋”揭牌暨校地共建志愿服务顺利启动

2020-08-23 15:48:28   来源: 团委 社会与法学院    浏览:

近日,我校在市中区党家街道捐赠的“希望小屋”揭牌暨校地共建志愿服务项目顺利启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共青团市中区委副书记田霖、冯潍,党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于飞,爱心捐赠企业代表刘克勤及学校团委、社会与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师生们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淑霞、于飞分别就本次校地共建志愿服务的由来、发展和期望作了讲话。王淑霞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希望小屋”的建设,将其作为更好地关爱和服务青少年群体,延伸“传爱行动”品牌效应的重要抓手,并对学校志愿服务队如何开展志愿服务提出具体要求。随后,社会与法学院、市中区团委、党家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签订“希望小屋”牵手关爱志愿服务协议。在党家街道西渴马西村,田霖对小屋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对社会与法学院及爱心企业的捐建和后续即将开展的志愿服务致谢。王淑霞同爱心企业家刘克勤共同为03号“希望小屋”揭牌,并为王承宇同学捐赠了学习用品。随后,“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首次开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带来精彩一“夏”。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服务完成孩子们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成长转变。

校地共建、牵手关爱志愿服务不仅是对希望小屋孩子们需求的满足,更是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难得机会。长期以来,我校和市中团区委、党家街道工委紧密联系、精诚合作,开展了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青少年关爱和帮扶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相信以“希望小屋”为契机,定能更加加深彼此的共建、共享、共荣,为进一步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人:王永欣 责任编辑:孙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