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0-09-25 16:09:29   来源: 宣传部    浏览:

9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次学习采用了辅导、领学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荣菊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专题辅导报告,从七个方面梳理了第三卷的逻辑线索。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集中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发展成果的权威著作。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十四五”时期我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讲清讲透了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把握大局大势指明了方向。一要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突出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同谋划,持续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全面增强全体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提高立德树人水平。三要按照习总书记讲话要求,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战略和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工作,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抓住机遇,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