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行山东省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0-12-24 10:55:39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12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与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学院“山东省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计算视觉分实验室联合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副校长刘恩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韩慧健、山东省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慧出席仪式,科研处、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刘恩允致辞并介绍了学校及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科研情况,对山东财经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韩慧健、刘慧介绍了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现状及规划,并就山东财经大学与我校通过该实验室平台在学科方向整合、研究生联合培养、产学研及服务地方产业等方面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和探讨。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现状,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对该实验室的计算视觉分实验室的建设方向和未来规划进行详细阐述。

随后,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实验室协议,为计算视觉分实验室揭牌,与会人员参观了动作捕捉实验室、互动展示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新视觉数字创意工作室、VR创新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

本次省重点实验室的联合共建,是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的又一次突破,有利于我校进一步促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通过联合攻关提高国家级、省部级等重大项目的申报承担能力,今后重点实验室将充分依托两校在人才、科技、智力等方面的优势,在联合研发、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真正实现 “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供稿人:张宏 供稿单位审核人:孙洪峰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