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17:58:30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浏览:

1月16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十五组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督导组成员杜树元、李传卫、刘洋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郭翠芬代表党委班子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不留情面,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发扬了党内民主,强化了党内监督,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欣堂在点评讲话时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三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郭翠芬对省委督导组来学校指导表示感谢,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持续推动学校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着力在坚定正确办学方向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校新局面,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加强谋划,在干部队伍建设、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学科建设与产教融合、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等重要方面精准发力,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不断压紧责任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入整治“四风”,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人:公铭 供稿单位审核人:富元斋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