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4-02 15:20:12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4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郭翠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王淑霞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和2021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

郭翠芬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针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做好2021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郭翠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自查问题的整改。要列出清单,切实扛起责任,不折不扣整改落实。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压力传导。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体系,进一步明确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对一切错误思想言论和行为敢于亮剑、坚决斗争。要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定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定期听取汇报、交流研讨,统筹协调校内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供稿人:王春晓 供稿单位审核人:王鲁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