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女子学院第十届运动会隆重举行

2021-05-01 08:52:06   来源: 体育教学部    浏览: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4月29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第十届运动会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拉开帷幕。校领导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王淑霞致开幕辞,副院长侯素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旗队、学生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各个学院方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精彩的舞龙表演、健身操、八段锦等表演依次亮相,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本届运动会教工组和学生组设51项比赛项目,赛事精彩激烈,运动员斗志高昂、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现场观众呐喊助威、掌声雷动,裁判员公平公正、严守规程,大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旅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学生男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学生女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两院一部分会、机关一分会、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分会代表队获教工组前三名。教育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获得最佳创意奖;经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获得最佳风采奖;艺术设计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机关一分会吕宏、社会与法学院张扬、会计学院高莎莎、工商管理学院单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赵敏、教育学院宫靖荃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本届运动会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赵梦薇打破女子组立定跳远学校运动会记录。师生的良好体质和精神风貌展现了学校体育工作的丰硕成果。近年来,学校在“大体育”课程框架下,先后建立完善了“基础+选项+选修”的特色体育课程体系,深入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组建特色竞技运动队,2020年学校成功举办首届体育文化节,极大地推动了特色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自2019年至今校健美操队获得特等奖7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个人赛第六名,三人赛第七名、第八名。健身气功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2项,个人比赛项目前八名3项,省级一等奖2项。跆拳道队先后获得全国比赛第二名,女子第五名3人次,男子第五名2人次,并荣获精神文明运动队。足球队出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山东预选赛先后获得第3名、第4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春晓